成公教育旗下网站-【考考公务员网】(www.kkgwy.com)更简洁易记!

考考公务员网

首页 > 申论 > 申论真题

申论真题

2012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

2016-04-10 21:17:27申论真题1093 收藏
[!--smalltext--]

一、注意事项

  1.本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。考试时限为150分钟。其中。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,作答参考时限为ll0分钟。

  2.请在题本、答题卡指定位置,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,并用28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。

  3.请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。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的。成绩无效。

  4.待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,你才可以开始答题。

  5.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。在作答时。不得使用本人姓名,答题中凡出现本人姓名者作违纪处理。 ,

  6.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。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,将题本、答题卡和草稿纸留在桌上。在考生座次表对应准考证号、姓名栏内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开。

  严禁折叠答题卡!

  二、给定资料

  1.2006年,时任德国驻华大使史坦泽到同济大学作报告。有学生提问:今天您用德语作报告,在座的同学大多能听懂。如果中国的大使在德国用汉语作报告,有多少德国人能听懂?史坦泽回答:“因为我们有歌德学院!我们一直在努力,向全世界传播自己的语言和文化。请问你们国家为此做了什么?”

  歌德学院是德国在世界范围内积极从事文化活动的文化学院,已有60多年的历史,它的工作是促进国外的德语语言教学和开展国际文化合作。通过介绍德国文化、社会以汲政治生活等情况,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的德国。歌德学院目前已遍布78个国家和地区,共有分支机构144家,其中国外分支机构l28家。除歌德学院外,西方很多国家都有推广自己国家突纰的机构。英国l934年成立了英国文化委员会,是英国负责教育和文化关系的国际组织,致为予在全球推广英国文化。目前全球已有该机构的230家分支机构和l09家教学中心。法国1883年就已创设法语联盟,它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组织,旨在传播法语及法国文化,所有的法国总统都自动成为其名誉主席。法语联盟以其各级法语课程的高质量闻名于世,目前全球有1100多家机构,分布于130个国家和地区。

 1/6    1 2 3 4 5 6 下一页 尾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