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公教育旗下网站-【考考公务员网】(www.kkgwy.com)更简洁易记!
首页 > 试题下载 > 公考试题

公考试题

申论一点通38篇(连续命中国考申论)

下载:2083次 共页 积分:19点 收藏 立即下载

资料简介

 

《申论一点通》——【复习方法】

据以往考试经验,申论的精心准备,将在短时间内实现考分的跨越式突破。而申论的复习效果好坏则体现在三个方面:掌握的热点是否全面;复习的进度是否高效;应用的素材是否具有代表性。因此,在申论复习中需要注意“三忌”:忌无计划的盲目复习(导致不全面);忌类似内容的重复接触(导致低效率);忌照搬照抄的全文背诵(导致得低分)。

《申论一点通》覆盖了申论考试的38个热点,在准确归纳申论标准表述的基础上,根据时政热点事件、最新政策方针对申论标准表述进行动态的更新和完善,最大限度帮助考生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。

为了达到预期的复习效果,在申论复习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环节:

1.平常多关注时事,了解政策走向,积累申论素材。这对于一些想考高分的考生来说尤为重要,如果有时间建议每天收看新闻联播、焦点访谈等节目,不需要太多的时间,却对于素材的积累和语感的培养有很大帮助,如果考生平常时间不多,可以考前花一些时间浏览本站的时政资料,特别是每月的时事政治资料与试题及答案,以此掌握时政热点。

2.考前阅读38篇标准表述(以下简称“表述”),理解背诵“表述”要点。考前需要安排出时间对《申论一点通》的38篇“表述”进行复习,特别是对策方面的要点要牢牢掌握。建议每天不要看太多,3篇足矣,但来日要对前一天的内容进行复习,这样两周时间就可复习完毕,对申论热点也就心中有数了。

3.考试中将相关专题“表述”与题目的要求、给定的资料相结合,汇聚思路,撰写申论。考试中首先要看清题目讲的是什么方面问题,如果你对“表述”有认真的阅读,你应该能够迅速抓住考点,但切不要原原本本按照“表述”的内容默写申论,一定要遵循题目的要求,结合题中给定的资料,用自己的语言来组织相关“表述”要点,从而撰写申论,这种文风才体现自身能力,才能使面对千篇一律试卷的考官眼前一亮。

文章评论

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(本评论只代表本站网友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观点)
  • 个人微信扫码

    工作时间

    周一至周日 9:00-21:00

  • 你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哦!

    • 微信收款码
    • 支付宝收款码